(吉隆坡3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政府居然在人民经历通胀压力6个月后,才来设立特工队来解决问题,直轰政府“笨蛋”(bangang)。

安华昨晚在雪州丹绒加弄希盟巡回讲座上说,政府本该趁百物涨价前,更早地成立所谓的特工队或委员会,以致力于及早解决问题。

Advertisement

“物价在开斋节前,就涨了6个月。现在哈芝节都快来了,之后就农历新年了,上周才来成立内阁委员会,这是什么政府?

“我曾经在政府部门里待过好几年,一听闻物价要涨,在涨价的前一个月,过年过节的前2个月,我们就成立内阁委员会来解决问题了,所以才能控制物价。

Advertisement

“现在肉鸡一公斤飙升至13、14令吉,才来成立内阁委员会,笨蛋!这没帮到人民,都不关心人民。”

Advertisement

6月29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内阁会议同意成立“抗通胀圣战特工队”,以协助大马一家应对生活成本高涨的问题。

另外,安华也呼吁人民拒绝那些打劫人民财富和贪污的政治人物。

Advertisement

“我坚信希盟能在第15届大选时,继续稳稳守住雪州政权。

“别人说我们不是伊斯兰政府,只因我们跟行动党要好。滚蛋吧!这些是愚蠢的政治人物。

“谈论宗教和种族议题时,却折磨人民,简直是想不出好主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