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内阁会议同意成立“抗通货膨胀圣战特工队”,以协助大马一家应对生活成本高涨的问题。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相关特工队的角色是收集所有来自部门、机构和民众的信息,以制定策略和协调行动,进而解决与通胀相关课题,特别是更有效控制物价上涨。

Advertisement

“此特工队的职能类似于负责新冠病毒疫情的特工队,他们将在每周一和周四,开会两次。”

“而每次会议后会召开记者会,以回应大马一家所提出的课题。”

Advertisement

他说,此特工队将以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为首,其他成员包括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拿督斯里罗纳建迪、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历山大南达林奇、掌管经济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以及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每个部门将委任专门的官员,以负责向由贸消部作为秘书处的特工队提供即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