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今日在法庭上推翻自己在反贪会录取的口供,包括在健康思维基金会资金,被用以支付他私人信用卡卡债的部分口供。

他还说,反贪会呈堂的口供,是他在受压的情况下签名做实的,而有关口供也是反贪会查案官事先准备好的。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今日在他的失信案审讯自辩时,接受首席主控官拿督拉惹罗哲拉的盘问。

他证实,他不曾向负责录取口供的反贪会官员,否认他曾指示任何人利用基金会的支票来支付他的信用卡卡债。

Advertisement

他也说,他也没有向反贪会官员,否认他曾利用基金会的支票来支付个人信用卡。

Advertisement

当拉惹罗哲拉点出在口供里,阿末扎希承认利用基金会支票支付个人信用卡,以及他一般上都是交由下属处理缴付信用卡卡债的部分时,阿末扎希说,他没有发出有关指示,并强调自己下达的指示,并非“用基金会支票缴付信用卡”。

阿末扎希说,当反贪会官员向他录口供时,早就准备好一份口供,而该官员记录他的口供时,针对他与妻子的信用卡账单事宜,所填写的数额,与他所说的有出入。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当时反贪会官员向他展示的基金会支票,并非正本,而是翻拍支票的照片,而支票上有他签名盖章,而不是亲笔签名。

拉惹罗哲拉:拿督斯里,在录口供时,你有很好的机会,或是黄金机会去否认涉案,是吗?你是不是有机会,否认涉及利用基金会支票去缴付信用卡账单?

阿末扎希:我没有机会,因为有关口供是预先准备好的,我不知道那些有‘盖章签名’的支票的存在。

阿末扎希:这不正确,因为那些支票不是我签名的。

在阿末扎希早前向反贪会提供的口供,他承认有签健思基金会的支票。

拉惹罗哲拉:这是你的口供,你是在说,这份口供不正确?

阿末扎希:大人,当你面对胁迫,有人准备好口供,你有选择吗?

拉惹罗哲拉:你曾发誓,这些口供是正确的。

阿末扎希:大人,我当时受胁迫。

接着,拉惹罗哲拉提问,指即使反贪会官员所展示的支票,不管是正本还是翻拍照片,阿末扎希依然可以否认滥用基金会支票缴付信用卡时,阿末扎希说:“大人,我已经

解释,我当时面对胁迫,(盘问)结束时,已经是晚上10点,我真的面对压力,很大的压力,他们又预先准备好口供要我签,我不知道那些是冒签的支票,所以我签了(反贪会的口供)。”

当被提问他早前承认反贪会的口供是正确的,现在又推翻,是给假口供的行为,阿末扎希不同意主控官的指控。

阿末扎希之后也多次驳斥主控官的说法,重申他对基金会支票被用以支付个人信用卡一事全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