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出,3名在第14届全国大选获胜的巫统国会议员为求自保,相继在大选后退党加入土著团结党,免受反贪污委员会调查。

马新社报导,他说,这3名原是巫统的代议士分别包括马日丹那区国会议员,即现任首相署副部长玛丝艾米雅蒂,据他所知,尽管她委以处理大选资金,但这笔资金并非充作巫统女青年团的用途。

Advertisement

“这笔钱反而被提出来后转入另一个户口充作私人用途,而非用作女青年团的竞选机关。”

“不只是巫统最高理事会知道此事,女青团也知道,当听到要展开调查时,为求自保就是加入当时是希望联盟一员的土团党,结果是,这个人已幸免。”

Advertisement

现年69岁的扎希也是巫统主席,面对健康思维基金会47项贪污、洗黑钱及失信罪控的他今日在庭上自辩供证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扎希也提到另一名跳槽的巫统议员,即日里区国会议员兼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并指这名时任的巫统吉兰丹州主席也被任命管理党的机关。

“一部分的钱理应充作运输用途,以及载送有工作或旅居吉隆坡的选民回到丹州投票,据我所知,这笔3000万令吉的款项并没派上用场充作交通费,我收到的消息是,款项已分给他的妻子存入个人户头。”

Advertisement

正当扎希要爆出第三人的身份时,主控官拿督拉惹罗仄拉副检察司则起身提出反对,理由是被告不能将本身挪用基金的作为与其他人相提并论,除非有关人士被传召出庭供证。

“这只是道听途说,除非他们作为证人被传召,否则不可采信。”

尽管如此,扎希的另一名代表律师郑宝德则说,法庭是最适当的地方让其当事人自辩与说出真相,毕竟其当事人面对严重的罪控,因此,应予以扩大辩护的自由度。

法官拿督科林劳伦斯较后说,他意识到控方所指的“道听途说”问题,至于是否允许继续,则稍后定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