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因在出庭时,数次并未直接回应控方拿督拉惹罗仄拉(Raja Rozela Raja Toran)副检察司的提问,而遭后者警告请在庭内自重,他不是在咖啡店或是巫统最高理事会。

尽管承审法官拿督科林劳伦斯多次强调,被告可在复检时提出解释,但拉惹罗仄拉仍鉴于阿末扎希在盘问时,并未直接回答问题而感到困扰。

Advertisement

面对健康思维基金会47项贪污、洗黑钱及失信罪控的阿末扎希,今日在庭上被询及有关Lewis & Co律师楼存款涉及他前执行秘书玛兹丽娜(Mazlina Mazlan)一事。

拉惹罗仄拉:拿督斯里,你是否同意玛兹丽娜不可以触碰Lewis & Co的存款?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同意,但是......

Advertisement

拉惹罗仄拉:拿督斯里,我恳求你请专注,否则我们会在这一直到晚上。

阿末扎希:同意。

Advertisement

拉惹罗仄拉:谢谢。

阿末扎希:我也谢谢你。

拉惹罗仄拉:拿督斯里在法庭请你自重,这里不是咖啡店,也不是最高理事会。我以法庭官员的身份提醒你。

另一方面,阿末扎希在庭上供证时说,健康思维基金会投资印尼一家煤炭供应公司的1000万令吉资金,并未记录在案是基于公司秘书的出错。

他指出,在秘书还没准备资金前,他已与两名基金会成员开会商讨此事。

拉惹罗仄拉询及为何没有提及这1000万令吉的投资基金,阿末扎希回应说:“那是因为公司秘书出错。”

随后拉惹罗仄拉再询及是否曾与基金会负责人商讨此事时,阿末扎希说:“有讨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