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巫统主席兼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认同,我国实践的法治原则代表同样的法律必须适用于每个人,不论他们有什么样的影响力或财富。

他今日在法庭为被控失信丶贪污和洗钱案辩护时说,马来西亚确实拥有打击贪污的法律,而联邦宪法也规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Advertisement

较早前,控方拿督拉惹罗仄拉(Raja Rozela Raja Toran)副检察司询问阿末扎希,是否同意法治原则代表无论一个人在什么位子、贫穷或富贵、拥有权力或影响力,都受同样的法律约束?

阿末扎希则为此表示同意,但不是选择性提控。

Advertisement

他随后表示,此次的审讯,是因为他作为政治人物,而遭受政治迫害。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个基于政治动机的提控就是“现实”,且也发生在一样面临提控的其他政治人物身上。

当拉惹罗仄拉询问是否同意在此审讯期间,呈上的任何证据都与政治动机无关时,扎希则表示:“从指控方面,我同意,但从检控的方式来说,我不同意。”

Advertisement

扎希也表示,截至目前,他仍持有所有官职和党职,且没有人要求他注销健康思维基金会注册,也没有人如首相或副首相曾威胁他停止担任该基金会的受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