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28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出,前首相敦马哈迪曾于2018年6月要求他解散巫统。

面对健康思维基金会47项贪污、洗黑钱及失信罪控的他今日在高庭自辩时说,他被控上庭是出自于政治动机的迫害,指他曾于2018年6月,即希盟赢得第14届大选后,与马哈迪会面。

Advertisement

他续说,此会面是由2名人士发起,并传达马哈迪想见他一事,而他们在经过3次斡旋后,才得以与马哈迪会面。

“那是个两人单独的会面。马哈迪声称是我要求见他,他说他要和每个人都见面。尽管事实上,是那两人说马哈迪要见我,这显示那两人向我和马哈迪撒谎。”

Advertisement

“在会面时,马哈迪对我说,巫统已没有未来,巫统已死,巫统已被马来人和选民拒绝。国阵已经入土为安,因为它已从13个政党,变成剩下4个,他表明要我跳槽,离开巫统,加入土团党。”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已不被信任,巫统已不合时宜,巫统是强盗党,巫统是贼党,巫统是腐败党,巫统是让人感到恶心及肮脏的政党,这些话我到今天还记得一清二楚。”

“不仅如此,他(马哈迪)还说,巫统已经没有前途,身为党主席,他要求解散巫统,并要求我告诉所有巫统党员以‘马来人’之名,加入土团党。还有他说,把巫统忘了吧,因为巫统太脏了。这都是他对我说的话。”

Advertisement

惟阿末扎希说,他拒绝加入土团党,也不会按马哈迪的要求解散巫统。

他指出,他向马哈迪表明他不会加入土团党,也拒绝解散巫统,他不希望巫统在没有墓碑下被埋葬。

“我不愿让这1946年创党以来一直被信任的巫统就这样被埋葬。我说我不想这样。如果我加入土团党,如果巫统没了,如果我明天就死,我的坟墓会被淹没。”

“他问我为何会被淹没。我说,因为380万名巫统党员会来我的坟前小便。因此,我不愿意巫统被埋葬,为了拯救自己而加入土团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