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百物涨价让民众大喊吃不消,对此,超过4名正副部长已表明不介意减薪和削减津贴,以协助政府渡过经济衰退难关。

根据《Sinar Ahad》报导,这4名正副部长分别是,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副部长拿督玛丝艾米雅蒂;以及国家团结部副部长旺阿末法依沙。

Advertisement

亚历山大受访时说:“若每个人都搭上这个减薪的列车,我也去。最重要是每个人都想法一致。”

亚历山大是针对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前部长丹斯里拉菲达,建议内阁部长减薪应对新冠疫情与俄鸟战争后带来的经济问题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对此,亚历山大说,若政府决定减薪和削减津贴,他没意见。

Advertisement

“我自2020年3月当官以来,正副部长经历过长达5个月无薪的情况。”

另外,玛丝艾米雅蒂说,减薪和削减津贴也不是新鲜事,以前就曾体验过了。

Advertisement

她追溯我国第一次为新冠疫情而实行行动限制令(MCO)时期,指部长们连续3个月无薪,还把资金都拿去援助有需要帮助的群体。

“我坚信我的部长同僚也有同感,他们不会迟疑的,因为他们处处为人民着想。”

另外,南希苏克里说,若政府指示削减部长薪水,她绝无异议,并指此事应该问回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因为对方最清楚我国资金的现状。

“与其叫我讲解,让他来解释会更好。”

昨天,掌管经济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慕斯达法说,他认同拉菲达“部长减薪”的提议。

不过,乡区发展部长拿督斯里马兹尔卡立则认为,政府部长减薪20%和削减津贴,对帮助人民渡过经济衰退难关无济于事。

他认为,尚有其他更有效的办法来解决生活成本高涨问题,并指在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的领导下,还有很多措施,而且首相每两星期都会跟相关部长开会讨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