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大马发展银行主席丹斯里纳西尔认为,政府应该向高收入群征收更多税务,并透过这笔收入,帮助低收入群。

根据《星报》报导,纳西尔今日出席“大马未来的挑战”研讨会时,就政府有意重启消费税(GST)一事,指大马应该重新检讨国内税务机制,从而提高收入。

Advertisement

“GST是展望未来的正确税务制度,但必须用正确方式来推行;希盟取消GST是一个错误的做法,他们应该降低消费税税率,并给予低收入群更多税务减免。

“如今百物涨价,我们需探讨大马是如何向人民征税的...我们应该向高收入群体征收更多税。

Advertisement

“大马应该推行暴利税(windfall tax),我的担忧是,政府会继续花钱,但又没想办法增加收入。

Advertisement

“很多国家发现,若它们不透过调高税务来增加收入,它们无法帮助贫困阶层。”

5月31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有意重启消费税,以增加财政收入并缓解公共补贴的压力。

Advertisement

我国是于2015年4月1日实施6%消费税制度,但2018年6月1日起,消费税率降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