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人民公正党总财政李健聪认为,政府先砍补贴让人民自生自灭,另一边厢发100令吉援金,然后摆出关怀人民的姿态,让人哭笑不得。

他发表文告说,政府最近废除鸡肉、鸡蛋与罐装食油补贴,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在旁摇旗呐喊,建议废除汽油补贴,看来政府是有意让人民自生自灭,而政府的解决方案没有全盘扶持与转型方案,仅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政府于6月12日积极推出15亿新元(50亿令吉)振兴配套,就水电费、福利金与自雇人士进行针对性现金补贴,同时也有鼓励节能的能源效率补贴、中小企业融资计划等,是个一揽子的配套。”

“反观我国,就只是被动、象征性地提高100令吉给B40群体,无异杯水车薪,让人民啼笑皆非。“

Advertisement

李健聪认为,如果政府连最基本的食品如鸡肉、食油也不去讨好人民,证明政府已经无能为力,而大砍补贴将会是个趋势。

Advertisement

“政府也没有公布全盘与长期的经济改革计划,譬如如何实际创造更多工作机会,以及提升人民的平均薪水来对抗通膨。人民现在看到的是没钱就拿人民开刀的无能政府。”

李健聪抨击政府不在好景时落实经济改革,反而在人民水深火热的时刻,才来大谈补贴如何扭曲经济等坏处,而此举如同落井下石。

Advertisement

李健聪举例,粮食增产与农业计划原是可以早日准备的政策,但政府直到肉鸡价格达到无法负荷的地步,才兴致勃勃来谈论要种植玉米。

“我们不是在种豆芽,几天就看到成果。农业需要长远的规划,以及掌管土地的州政府配合。但是政府之前有做了什么吗?没有。”

李健聪认为,若政府拿钱用在刀口上,相信人民可以理解。

“经济改革若要人民支持,政府必须展现有效施政、严拒贪腐且以身作则倡廉的榜样,这样老百姓才会有信心。”

“国阵前首相纳吉可以轻易地在个人户口接收由政府担保的7亿美元,但是人民就拿到100块。这就是政府所谓的为国为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