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有鉴于我国通货膨胀加剧,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明,他近期内都不着急宣布大选。

坊间盛传第15届大选会在今年尾之前举行。

Advertisement

根据《日经亚洲》(Nikkei Asia)报导,依斯迈沙比里说,百物涨价和生活成本增加是他推迟选举的众多因素之一。

“我们只需等待对的时机(举行大选)。我们正处于一个通货膨胀时期,你觉得现在是对的时机吗?”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巫统副主席,他正承受四面八方的压力,包括来自巫统的党员,大家要求他宣布提前大选。

Advertisement

“大选不能展延至超出宪法规定的时限,但可以提前,我们也必须看看现在的情况。

“我会在正确的时间点作出宣布。”

Advertisement

昨天,公正党前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预测,我国未来数个月就大选了。

今年4月15日,依斯迈沙比里表明遵循党意,政府与希望联盟签署的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于7月31日届满,不会再续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