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1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宣布,从7月1日起,政府不再延长鸡肉和鸡蛋顶价管控措施,并取消2公斤、3公斤及5公斤瓶装纯棕油食油的补贴。

马新社报导,尽管如此,贸消部长拿督斯里阿历山大南达林奇说,1公斤塑料包装食油仍继续获得补贴,消费者得以2令吉50仙购得。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采取上述举措以确保市场上的食材供应更稳定,长期而言则能稳定价格。

他说:“鸡肉价格将浮动及取决于市场产量,弱势群体将通过目标式现金援助获得帮助。财政部将宣布该援助金的详情。”

Advertisement

他今天与养鸡业利益相关者进行交流后,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目前,政府制定半岛的标准净鸡零售顶价为每公斤8令吉90仙,超级净鸡则是每公斤9令吉90仙。

针对取消瓶装纯棕油食油补贴,阿历山大说,该补贴每月达2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原本在3个月内取消这项补贴,但补贴措施延续至今,有鉴于此,政府认为现在是时候取消补贴,以便能更集中协助有需要的群体。

早前,政府制定瓶装纯棕油食油零售顶价,从去年8月1日起,5公斤瓶装顶价为29令吉70仙、3公斤装为18令吉70仙、2公斤装为12令吉70仙,1公斤装则是6令吉70仙。

提到今天的交流会,阿历山大说,养鸡业者保证鸡肉价格不会暴涨,他们也承诺协助政府确保消费者以合理及稳定的价格买到鸡肉。

然而,他说,若发现有人趁机过度调高物价,贸消部将按照现有条规采取行动。

提到关于面粉的补贴,阿历山大说,政府仍继续补贴面粉,没取消这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