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在政府宣布7月起不再延长鸡肉和鸡蛋顶价管控等措施后,遭希盟主席理事会批评不负责任,因为政府并未提出相应的配套措施。

有鉴于此,希盟今日发表文告,要求政府必须在24小时内回应。

Advertisement

“人民经济因新冠病毒疫情受到严重影响,而物价的上涨趋势也必然重创人民生活。”

“尽管距离取消相关津贴和顶价还有剩约一周时间,但政府却还未宣布任何机制,以及实施针对性补贴的时间表。”

Advertisement

“这会让人民没有足够时间,来准备应对可能增倍的生活成本。”

Advertisement

“这是不负责任或不积极的举措,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去年多次在国会上谴责,国家生活成本行动理事会(NACCOL)开会和行动缓慢。”

“不幸的是,人民还要继续看着部长们缓慢处理生活成本问题。”

Advertisement

希盟说,政府必须在24小时内公布应对上述问题的全盘计划,否则负责生活成本课题的部长们必须辞职。

他们甚至扬言,希盟会采取更多行动,包括大规模动员民间社会和其它单位,来传达人民的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