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黎巴嫩珠宝公司世皇贸易SAL公司和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皆主张一只价值22万美元的白金钻石手镯归他们所有。

马新社报导,罗丝玛代表律师阿扎慕丁告诉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嘉米尔,其当事人要继续就这只存放在国家银行金库(vault)的手镯拥有权,提出申索。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案件管理程序中说:“这个首饰的照片会在今天收到,我们需要时间,以就第三方申索寻求罗丝玛的确认指示。”

罗丝玛的律师团之前要求取得扣押首饰的照片,以让她提出拥有权申索。

Advertisement

另外,世皇贸易的律师拿督大卫谷鲁峇淡坚持,此手镯是归该珠宝公司所有,因为该公司的一名专家已在去年进行实物检查。

Advertisement

“法官阁下,罗丝玛在那次检查并未现身国行,她放弃检查该首饰的权利,作为记录,负责的警官胡维铭警监已对每一件首饰进行实物检查,一名来自世皇的专家也确认它归该公司所有。”

这只手镯是警方于2018年5月在被指与一马公司(1MDB)案有关的Obyu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所拥有的柏威年公寓单位中,所搜获及扣押的物件之一。

Advertisement

控方是在2019年入禀申请,以充公被扣押的各种物件包括1万1991件首饰、401条表带、16件手表配件、234副眼镜、306只手提袋,以及总值1亿1416万4393令吉44仙的现金。

在本日的庭审,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律师丹斯里沙菲宜说,其当事人目前所提出的第三方申索仅限7只手表,而非该手镯。

沙菲宜要求法庭分开聆审纳吉对这些手表所提出的拥有权申索。

他要求控方修改其申请通知,以让这7只手表的拥有权申索可分开聆审。

“至于纳吉的申索,它是针对7只手表,其他的都已搞定。控方通过口头进行修改是很容易的事。”

沙菲宜补充,这将避免拖延涉及其他物件的充公申索聆审程序。

另外,副检察司法汀回应说,控方需要更多时间,以入禀适当的申请修改申请通知。

莫哈末嘉米尔择定于6月8日进行案件管理,以让控方修改充公行动的法庭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