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反贪污委员会透露,该会已经完成上诉庭法官拿督莫哈末纳兹兰被指银行户头有不明款项的调查。

反贪会发文告指出,调查官已按照程序完成所有搜证。

Advertisement

“有关的调查报告已于2022年5月18日提呈给总检察署以采取进一步行动。”

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早前证实,反贪会是在接获纳兹兰被指收取不明款项的投报后,决定开档调查纳兹兰。

Advertisement

纳兹兰是在高庭聆审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SRC国际公司案件的法官,他于2020年7月裁定纳吉有罪。随后,他于2022年2月调任至上诉庭。

Advertisement

纳吉于2020年7月的高庭裁决中,被判滥权并涉及挪用和洗黑钱高达4200万令吉罪名成立,判监12年并处以2亿1000万令吉的罚款。之后,上诉庭于2021年12月维持原判。

随后,联邦法院主簿官发声明,指纳兹兰认为有关文章是子虚乌有,并对他作出不实指控。

Advertisement

社运分子兼律师哈里斯(Haris Ibrahim)就“反贪会查法官”一事,与另2名律师联手起诉反贪会等三造,以免三权分立原则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