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昨日批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贪污案令国家蒙羞后,今日继续追问:“为何巫统里没人愿意发声对抗纳吉?”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难道巫统里没人敢吭声?不敢明确拒绝纳吉当回锅首相?也没人敢说‘纳吉任相期间,大马沦为全世界最糟糕的盗贼国家,而且这不是一个值得光荣的事’?

Advertisement

“巫统应本着联邦宪法与建国原则,即君主立宪制、议会民主、三权分立、法治、尊重人权、维护多元文化,引领大马成为世界级的国家。”

他又说,斯里兰卡之所以沦为失败国,就是因为贪污所致。

Advertisement

本月19日,林吉祥以斯里兰卡自4月起爆发的暴力示威为例,担心大马也会出现类似情况,其文告标题为“马来西亚的首相以及部长的房子,会不会也被愤怒的示威者焚烧,就好像上周在斯里兰卡发生的事情那样?”

Advertisement

后来,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5(C)条文,即发表意图煽动任何人或种族的声明,以及198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即关于不当使用网络设施或网络服务,调查林吉祥的“首相和部长宅邸有朝一日会被纵火”言论。

直到本月22日,林吉祥说,他愿意为了警告大马人不要成为另一个斯里兰卡而入狱。

Advertisement

林吉祥还强调,有关他发表的“大马首相的家会否遭示威者纵火?”言论,只是要警告大马别成为另一个斯里兰卡,没意图煽动任何人、阶级或群体。

另一方面,林吉祥也表明支持行动党霹雳德彬丁宜州议员阿都阿兹巴里在第15届大选上阵打扪国席,以对垒原任国会议员兼土团党署理总裁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

“若公正党和诚信党支持这个建议,阿兹巴里就可以开始在打扪国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