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表示,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的幕后黑手必须要为自己犯下的“恶行”,面对法律制裁。

他昨日在第3届大马反贪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在这起丑闻结案之前,还有未完成的工作。

Advertisement

“有些工作还未完成,马来西亚人民必须对投资于1MDB的一分一毫,进行全面的问责。”

“希望现在在场的每一个人一起呼吁,要求每个涉案的罪犯,为自己的邪恶行为付出代价。”

Advertisement

另外,阿占巴基表示,截至今年4月,反贪会一共启动379项调查及逮捕425人。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说,单是在今年首季,反贪会扣押总值1258万令吉的资产,以及充公总额达5900万令吉。

“去年,反贪会启动829项调查,851人落网,以及所扣押的资产总额达1亿6200万令吉和充公51亿3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也呼吁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国的私人公司,善用筹办与防范贪污和教育有关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所可享有的减税优惠。

他说,通过与反贪会合作筹办这类活动的公司,将可申请从总营业收入中减税,金额相等于筹办这类活动所产生的的费用。

“在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34(6)(h)条文下的税务减免是为鼓励更多私人公司与反贪会合作,以展开将让公众包括学校和高教机构受惠的反贪活动。”

谈到追回1MDB资产的努力,阿占巴基说,已通过和解方式追回另一笔总值51亿1000万令吉的资产,以及反贪会将继续向犯罪者追回更多的被盗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