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前助理万阿末希哈(Wan Ahmad Shihab Wan Ismail)指出,纳吉与其家人曾多次受中东国家王子的邀请,搭乘游艇在法国、希腊和意大利水域度假。

他今日在法庭上证实,是大马富商刘特佐告知他,纳吉和其家人接获度假的邀请。

Advertisement

他为纳吉涉及一马发展公司(1MDB)贪污案供证时承认,自己也是在其中一艘游艇上,替纳吉和家人拍照的人。

他说,他是在2007年或2008年,跟随纳吉访问美国华盛顿特区时,第一次见到刘特佐,当时纳吉儿子诺阿斯曼也是官访代表团成员之一。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是在代表团下榻的四季酒店大堂看见刘特佐,而诺阿斯曼也与刘特佐打招呼。

Advertisement

“诺阿斯曼告诉我,那男子是刘特佐,而他的哥哥刘特升是纳吉家族的朋友。不过,我并没有与他交谈,只是在远处看着他,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刘特佐。”

万阿末希哈接着透露,纳吉在2009年担任首相后,刘特佐曾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在3个不同的地点联系他,告知纳吉和家人受邀前往欧洲搭乘游艇度假,而他开始安排休假之前,纳吉就证实了邀请的信息。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纳吉和家人是乘坐政府专机前往该些国家,才搭乘游艇。

万阿末希哈也公布了纳吉与家人搭乘游艇度假的详情,包括时间、地点,以及招待的王子身份。

根据其供词,纳吉和家人分别在2009年、2010年和2013年,受邀乘搭科威特王子、沙地王子、阿布扎比王子所拥有的游艇游玩。

在游艇度假期间,纳吉并无需支付任何住宿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