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不成熟表现低迷 拉锡:李梓嘉只是缺乏经验

(吉隆坡25日讯)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如果无法适应多场背靠背比赛紧张的"魔鬼赛程",那他很可能会在低迷状态中挣扎至本赛季结束。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成为东京残奥会羽球男单金牌谢儮好的恩师拉锡表示,梓嘉现在与同样征战魔鬼赛程的东奥金牌丹麦安赛龙和世界第一男单桃田贤斗比起来,他已经曝露了经验不足的短板。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梓嘉在本周二遭丹麦世界排名第13男单拉斯姆斯打败后,继上周二面对同个对手打至9比11声称腰伤未完全恢复退赛后,又再面临首圈出局的局面。

国羽男单教练叶诚万则表示他的伤势无大碍,要外界别紧张。但是球迷们已经担心这名拿下全英赛男单冠军的新星,会不会又是一刹那的光辉。

"当然,有人担心梓嘉会成为昙花一现的冠军,但我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我不怀疑梓嘉有能成为世界顶级球员的能力,但我确实怀疑他在球场上的成熟度。"

"我们往往会忘记他至少比安赛龙和桃田贤斗这样的顶级球员年轻四岁,加上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全球爆发也让每个人的生活都变得艰难,包括出国比赛的球员。"

"而梓嘉在开始出国征战苏迪曼杯后,就无法像他之前习惯地在武吉加拉这里(大马羽球学院)进行系统性训练。当你离家如此之远时,一切的资源都变得有限,包括在球场上训练的时间。"

"所以梓嘉之前才会说他已经精神疲劳,但他不能用这个来当做借口,因为其余的顶级球员也同样面临连续几个月征战背靠背大赛的赛程。这时教练(叶诚万)在激励球员方面,就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若梓嘉无法摆脱这种困境,我可以预见他将会在低迷中挣扎至本赛季结束。"身为前汤姆斯杯冠军和奥运铜牌得主的拉锡如是指出。

目前世界排名第7,年方23岁的李梓嘉还有下周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以及下个月12日在西班牙韦尔瓦上演的羽球世锦赛要征战。

而他自从9月中开始飞往芬兰万塔征战26日至10月3日上演的苏迪曼杯团体赛后,就马不停蹄的接着参与丹麦奥胡斯的汤姆斯杯,然后是丹麦和法国公开赛。

最后在飞往印尼峇厘岛征战印尼背靠背的三项大赛前,才刚在德国海洛羽球男单决赛,因腰伤退赛屈居亚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