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布吕肯8日讯)我国第一男单李梓嘉原本欲在周日晚的海洛羽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复仇法国羽球赛首圈将他淘汰出局的新加坡好手骆建佑,但最终因腰部受伤弃战,骆建佑创狮城历史夺魁!

身为赛会2号种子的李梓嘉,在男单决赛时一开始以11比7领先进入中休,但随后出现失误导致骆建佑将比分追至18比19。

Advertisement

当李梓嘉将比分打至20比18 时,骆建佑右指划伤比赛暂停,在场边接受治疗大约7分钟后才重返赛场,最终大马头号男单以21比19拿下第一局。

不过手受伤丝毫没打击骆建佑的斗志,他在第二局反弹,以一连串致命的扣杀以21比13扳平比分。当双方鏖战至64分钟后的第三局,李梓嘉在12比17时腰部受伤,只能退赛将冠军拱手相让给骆建佑。

Advertisement

“很高兴赢得我的第一个世羽联世界巡回赛超级 500赛冠军!我替李梓嘉感到惋惜,并祝他早日康复。”骆建佑赛后在他的社交媒体账户上发文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根据世羽联官网资料显示,骆建佑也因此成为新加坡首名拿下世羽联超级500赛事,或是相等世羽联超级系列赛的男单冠军。

新加坡首次在世羽联超级系列赛夺魁,是在2010年的新加坡羽球公开赛,由当时的女双姚蕾/欣达获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