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拉锡将继续执教东京残奥会SU5羽球男单金牌谢儮好,直至2024年巴黎残奥会。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53岁的拉锡表示33岁的谢儮好,希望能够在巴黎残奥会上演谢幕战,不过目前谢儮好最重要的任务是备战下个月的残疾羽球世锦赛。

Advertisement

本身开设一间羽球学院(RS Badminton Club)的拉锡指出:“目前我们将保持现状,我会继续训练谢儮好,因为他想尝试征战巴黎残奥会。”

“当然我们不会想要一蹶而就,不过保守说法就是我会继续训练谢儮好。我也要感谢国家体育理事会协助我们备战东京残奥会,那时我也知道谢儮好已经被寄予夺金厚望。”

Advertisement

“他是一个非常有决心的运动员,如果我们看看他过去两年的成绩(连夺6项国际赛冠军),那真是太棒了。我将继续以身体健全羽球员作为陪练方式来训练谢儮好,以保持他的高竞技水平。”

Advertisement

目前没有被任何合约捆绑的拉锡,从2019年开始成为谢儮好的教练。而他们在下个月又会重返日本东京,征战残疾羽球世锦赛。拿过这项赛事六届SU5单打金牌的儮好,对上一次夺冠已经是2017年。

谢儮好上周六在国立代代木竞技场的东京残奥会羽球SU5男单决赛中,两局直落以21比17、21比15赢下“老冤家”印尼世界排名第一的迪瓦,创史成为首名残奥会羽球金牌得主。

Advertisement

而周一刚凯旋归国的谢儮好,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受访时,表示只要一天还要比赛,就会继续让教练拉锡负责训练。

“只要有比赛,我就想要继续在拉锡的麾下训练,因为拉锡是一名好教练,他帮助我很多并成就了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