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4日讯)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律师6月曾签署一份声明,指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内的机密资料,已全数交还给政府。

《纽时》于13日的报导指出,这份书面声明是在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的最高反情报官员布拉特(Jay Bratt) 6月3日拜访海湖庄园,并与特朗普两名律师讨论机密资料处理事宜后,特朗普律师签署这份文件。

Advertisement

但据司法部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本月8日突击搜查海湖庄园时,带走了11套被列为机密的文件,部分更属于最高机密。

《纽时》指出,特朗普律师签字的这份文件,暗示了特朗普和他的团队在有关这位前总统宅邸有机密文件一事上,并没有完全透明。

Advertisement

这同时说明了事件先后顺序,即司法部是与特朗普本人及他的团队历经多个月的沟通,都无法顺利解决机密资料归还事宜,FBI才决定采取突袭行动。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无法独立证实《纽时》这则报导;司法部则婉拒置评。

特朗普发言人布多维奇(Taylor Budowich)发布声明,批评FBI的搜索行动是“史无前例且没有必要的突袭”,是另一个“民主党捏造的猎巫行动”一环。

Advertisement

布多维奇并未证实或否认《纽时》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