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2日讯)美国俄亥俄州一名持枪男子周四早上企图闯入辛辛那提的联邦调查局(FBI)大楼,逃走期间与警察在高速公路驳火,警察追捕5小时后最终把他击毙。初步了解,这名男子疑似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可能是由于不满FBI日前无预警搜索特朗普别墅,才会犯案。

综合外电报导,当地时间周四上午9时左右,一名身穿防弹衣的持枪嫌犯,企图闯进位在辛辛那提的FBI大楼,在被警卫挡住,并且通报当地警方后,男子随即驾车逃逸,警方立即封锁连外道路,追捕嫌犯。

Advertisement

警方大约上午9时37分左右,在71号州际公路上,追踪到嫌犯的车辆,双方展开激烈追逐。过程中,嫌犯屡屡朝警方开枪,后来他索性停下车来,用汽车作掩护,持续向警方开枪。

警方多次试图与这名男子谈判,不过男子始终拒绝谈判;一直到当地时间下午3时42分左右,嫌犯疑似想再次举起枪枝攻击警方,遭警察开枪击中,嫌犯伤重身亡,警方则没有人员伤亡。

Advertisement

据美国媒体报导,42岁枪手希弗(Ricky Walter Shiffer)是一名建筑电工,参与过国会暴动,因与极右组织“骄傲男孩”等有关而受查。他于周二在特朗普旗下社交网Truth Social发文“提议开战”,以回应FBI搜查海湖庄园,呼吁特朗普的支持者准备作战和杀死FBI人员。

Advertisement

希费尔周四早上再发文称:“如果你没有我的消息,是我尝试了袭击FBI,或是我被断网,FBI发现我或把我送交警方。”

警方拒绝评论相关网上帖文内容,仅表示正调查案件,包括男子是否和极右组织有联系,及是否参与2021年1月冲击国会事件。

Advertisement

FBI早前批评特朗普的支持者,在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被搜查后,在网上留言恐吓FBI及司法部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