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2日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居所海湖庄园,周一被联邦调查局(FBI)搜查,特朗普质疑是政治报复。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周四罕有回应,称FBI搜查令是获联邦法院授权,由他亲自批准有关决定,又形容这决定不是轻易作出,过程符合程序。

综合外媒报导,加兰表示,美国司法部已入禀佛罗里达州联邦法院,寻求公开本周FBI对特朗普寓所的搜查令。

Advertisement

加兰对记者说:“我亲自批准声请搜查令,行动涉及庞大公众利益,司法部不会轻率地做这样的决定。”

他表示,特朗普本人亦已公开承认FBI探员搜查事实,法院批准披露有关信息不会损害法院职能。

Advertisement

加兰亦反驳美国共和党人指行动出于政治动机,强调当FBI探员受到不公平的攻击时,自己绝不袖手旁观。

Advertisement

《华盛顿邮报》周四引述FBI调查消息人士报导,探员在特朗普寓所其中一个搜查目标,是核武相关文件。但目前尚未清楚是否找到相关文件。

报导引述信息专家指,搜查行动反映当局忧虑对储存在庄园的机密文件或落入危险分子之手。司法部及特朗普代表都没有回应报导。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