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9日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联邦调查局(FBI)人员当日突击搜查他的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寓所,甚至撬开保险箱。知情人士指,搜查与特朗普离任后没有交还转移到海湖庄园的官方文件有关,部分文件属机密。

综合外电报导,FBI搜查时,特朗普不在海湖庄园,他身处纽约市。他在社交网发文指,从未有美国总统经历这些事,与相关政府机关合作后再突击搜查是不必要和不恰当,是检控行为不当,把司法系统武器化。

Advertisement

他又称,这是极不想他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的激进左翼之攻击,特别是根据近日的民调,他们会做任何事来阻止共和党和保守派赢取中期选举。

特朗普指摘,这些攻击只会在第三世界国家发生,悲伤地美国变成其中之一,腐败程度前所未见。

Advertisement

他直指此次与水门事件没有分别,执法人员当年闯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现在就换成民主党人闯入第45任美国总统的寓所。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透露,突袭与特朗普离任后取走白宫文件到海湖庄园一事有关。特朗普早前一度拒绝把15箱白宫文件交还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局方后来把案件交由司法部处理。此次行动是想搜查,是否仍有文件存放海湖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