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7日讯)台湾国防部侦获多批中国机舰在台海周边举行军演,模拟对台湾本岛及海上舰船实施攻击。与此同时,中国和台湾军舰在台湾海峡中线附近上演“猫捉老鼠”。

为反制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国解放军连日在台海周边军演威吓,周日(7日)已进入第4天。

Advertisement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国防部当天发布新闻稿指出,上午持续侦获多批中国战机、军舰及无人机,在台海周边活动,进行海空联合演习,模拟对台湾本岛及海上舰船实施攻击。期间亦运用无人机侵扰外岛地区。

新闻稿称,国军(台湾军队)运用了联合情监侦系统严密监控上述情况,并派遣机舰适切应处。

Advertisement

另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中国和台湾各约有10艘军舰在台湾海峡附近“肩并肩”近距离航行,其中一些中国军舰越过了分隔双方的非正式缓冲区海峡中线。

Advertisement

报导称,当中国军舰“逼近”(pressed)海峡中线时,台湾军舰一直在旁近距离紧盯,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拒止中国军队越过中线。

该知情人士说,双方都表现出了克制,并将双方舰船的航行描述为公海上的“猫捉老鼠”游戏。

Advertisement

“一方试图过中线,另一方阻止,迫使对方处于更不利的位置,最终回到其一侧。”

台湾表示,其岸置反舰导弹与“爱国者”地对空导弹均处于待命状态。

中国的军演以台湾岛6个地点为中心,于周四开始,计划持续到周日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