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8日讯)美国纽约市猴痘确诊病例激增,导致猴痘疫苗供不应求,当地9200个疫苗接种名额在7分钟内被预定一空。

随着疫苗需求不断增加,纽约市又开设了3家大规模的猴痘疫苗接种中心,并于周日(17日)开放,分别位于皇后区、布鲁克林和布朗克斯,面向的是那些已经在网上预约的人。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当地时间周日,设在布鲁克林布什维克(Bushwick)一所高中的猴痘疫苗接种中心出现长长人龙,排队等候接种的都是年龄介于20至40岁的男性。

一些受访者表示,成功预约接种猴痘疫苗非常幸运,因为纽约的猴痘疫苗短缺。

Advertisement

上周五(15日)傍晚6时,纽约市猴痘疫苗预约接种网站的9200个名额,7分钟就被全部抢光。

Advertisement

3天之前,这个网站还因为太多人同时登入,不胜负荷而当机。

自美国5月首次发现猴痘病例以来,纽约市的感染人数就持续攀升。

Advertisement

上周,人口逾800万的纽约市的猴痘确诊病例再创新高。11日通报了223宗新病例,15日的新增病例已达到461宗。

纽约市卫生专员瓦桑(Ashwin Vasan)周日表示,纽约还需要数以万计的猴痘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