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日讯)根据英国伦敦研究人员说法,英国猴痘患者的症状明显与先前猴痘疫情所见不同,这引发了病例遭到遗漏的担忧。

路透社报导,今年5月针对伦敦性健康诊所54名患者进行的研究发现,与典型猴痘症状相比,伦敦这波猴痘患者较少有发烧和疲倦症状,然而他们的生殖器和肛门区域却出现更多皮肤损伤。

Advertisement

当中除了两名患者,其余的据报都没有非洲旅游史,但近期就到过其他欧洲国家。

所有患者都是男同性恋者,平均年龄41岁,90%受访患者在出现病征前的三个星期至少有一名新的性伴侣,几乎所有人都没有使用安全套。

Advertisement

猴痘是一种通常相对温和的病毒性疾病,在西非和中非几个国家流行,不过从今年5月初以来在这些地区以外的地方已造成5000多起病例、1人病故,主要是在欧洲地区。

Advertisement

这项来自伦敦、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期刊》(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的研究,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等公卫机构的研究结果一致,认为这波主要由男男性行为传播的疫情呈现不寻常的样貌 。

来自包括切尔西与西敏医院国民健保署基金会信托(Chelsea & Westminster Hospital NHS Foundation Trust)等机构的研究作者群说,应该检讨病例定义,以免漏诊,特别是因为猴痘可以“拟态”其他常见的性传染病(STI),如疱疹和梅毒。

Advertisement

这项研究还发现,1/4的猴痘患者人类免疫缺乏病毒(HIV,即爱滋病毒)呈阳性,1/4患有另一种性传染病。

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调查精液验出猴痘阳性反应的病例,但仍认为这种病毒不会透过性行为传染,而是主要透过密切接触传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