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2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指出,过去2周期间,欧洲猴痘病例已增至原先的3倍,呼吁采取紧急行动,以防猴痘疫情在欧洲扩散。

综合外电报导,世卫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Hans Henri Kluge)表示,欧洲个案占全球约90%,欧洲有31个国家出现个案。而99%都同男性之间性接触有关,小部分是家庭之间传播,包括有儿童感染。

Advertisement

克鲁格又指,部分国家将猴痘污名化,可能令部分人感染亦不求诊。而非洲至今有1800宗怀疑猴痘个案,当中70人死亡。

他说∶“今天我要加紧呼吁各国政府和公民社会,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加强努力,防止猴痘扩散到愈来愈多的地理区域。我们若要使目前的猴痘疫情好转,就必须采取协调一致的迫切行动。”

Advertisement

目前已有50多个本非猴痘特定盛行地区的国家通报出现疫情,总计确诊病例超过5320起。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