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7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27日)下令将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威慑力量,置于高度戒备状态,此举料将使乌克兰战事进一步升级。

路透社报导,普京在国家电视台发表演说,指西方在经济和其他方面采取敌对的措施,北约(NATO)官员对俄罗斯发表咄咄逼人的声明,因此下令国家核威慑力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Advertisement

他说:“正如你所看到,不仅西方国家在经济方面对我国采取不友好措施——我指的是大家都很清楚的非法制裁,而这些主要北约国家的高级官员也对我国发表挑衅言论。”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普京当天接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和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维奇(Valery Gerasimov)时,下令将俄罗斯军队的威慑力量,转为特别作战任务执行模式。

Advertisement

普京也对于俄罗斯特种部队表示祝贺,称他们在乌克兰战斗表现英勇。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表示,普京下令将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威慑力量置于高度戒备状态,是不能接受的升级行动。

她表示,必须继续以最强而有力的方式阻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