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7日讯)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下令媒体,删除将莫斯科对乌克兰动武描述为“攻击、入侵或宣战”的报导,否则将面临被封锁和罚款。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被点名的媒体包括,由去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担任总编辑、对政府持批判态度的最大独立报《新报》(Novaya Gazeta)、《雨》(Dozhd)电视台以及热门的莫斯科回声电台(Echo Moskvy)等。

Advertisement

俄罗斯国家资讯科技、通讯及大众传媒监察机构(Roskomnadzor)周六(26日)发表声明,指责这些媒体传播有关俄罗斯军队炮击乌克兰城市和平民死亡事件,散布“不可靠且具有社会重要性的不实资讯”。

Roskomnadzor宣称,在俄罗斯总检察院要求下,这些媒体必须将“不可靠的资讯”移除,否则将遭到封锁。

Advertisement

该机构表示,违法者可处以最高500万卢布(约25万令吉)的罚款。

Advertisement

该机构称,“可靠的讯息”可以在“俄罗斯官方讯息管道”中找到。

另外,英国周六称,俄罗斯军队限制国内民众访问多个社交媒体平台,试图隐瞒有关乌克兰局势的细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