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9名马来西亚公民和2名家属及一名新加坡人安全撤离乌克兰首都基辅,今早抵达波兰及准备返回吉隆坡。

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阿都拉在推特提到,由马来西亚驻乌克兰大使馆临时代办法蒂拉(Fadhilah Daud)率领的车队,正前往波兰首都华沙。

Advertisement

“他们现在正前往华沙,预计可在短时间内返回吉隆坡。”

此外,外交部推特提到,他们在大马时间27日清晨5时45分(当地时间26日晚上10时45分)抵达科尔乔瓦—克拉科维茨(Korczowa-Krakovets)边界,而我国驻波兰大使馆两名官员在场迎接他们。

Advertisement

外交部一直与大使馆官员针对他们的位置、安全及随行车队保持联系。

Advertisement

昨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随着乌克兰局势升温,过去数周已有13名大马人离开乌克兰,政府也积极安排剩余大马人撤离该国。

由于乌克兰日前宣布关闭领空限制民航使用其领空飞行,因此乘搭民航属高风险。

Advertisement

据知,我国公民的撤离路线是通过陆路到波兰,行程长达782公里。

依斯迈沙比里昨日也说,我国驻基辅大使馆正撤离剩余的8名大马公民及2名外国籍家属。

俄罗斯与乌克兰交战于周六进入第三天,根据报导,俄罗斯军队正从多个方向,往基辅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