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5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表示,俄国先前为了改变安全局势所做的努力尽数落空,他除了下令对乌克兰采取“特殊行动”之外,别无选择。
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曾说,若俄罗斯攻击乌克兰造成死伤和破坏,唯一要负起责任的就是俄罗斯。
Advertisement
普京与企业领袖开会时,对“俄罗斯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Russian Union of Industrialists and Entrepreneurs)主席休金(Alexander Shokhin)说,莫斯科是被迫采取行动,也明白制裁会随之而来。
休金建议,鉴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国债施以新制裁,俄罗斯应刺激民间投资人对公债的更多需求。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他还警告,新制裁恐比过去更加严苛,且可能扰乱物流和供应链;他也呼吁西方国家勿对气候计划施加制裁。
Advertisement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就说,若乌克兰愿意讨论俄罗斯提出的问题,包括乌克兰非军事化及不在境内部署武器,俄方准备与乌克兰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