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洛帕克29日讯)美国社交媒体面子书(Facebook)宣布,将公司名称改为Meta,不再强调facebook,商标也从过去20年大家熟悉的蓝色块中的白色小写f,更换为一个类似无限形状、激似蝴蝶饼(pretzel)的符号。

综合外电报导,面子书创办人朱克伯格周四凌晨上载片段,正式宣布公司改名。不过,旗下面子书、Instagram及其他应用程式仍保留原本的名字。

Advertisement

朱克伯格解释,Meta一词来自希腊文的“超越”,面子书希望可以超越现在科技能提供的东西,从根本上改善人们的连结性,让人们更有存在感。

他表示,创办面子书原意是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连系,而Meta将会聚焦建立虚拟实境,即Metaverse“元宇宙”,成为一个可以让不同的人进行互动、工作及创造产品和内容的空间。

Advertisement

他又强调,公司以维系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目标,将会维持不变,他期望全新的“元宇宙”,可以创造数以百万计就业机会,并预期在10年内系统可以触及10亿人。

Advertisement

不过,分析指,朱克伯格将面子书改名,是企图转移外界视线,淡化公司近期被揭露的负面新闻所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