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11日讯)菲律宾总统府终于打破沉默,恭贺菲律宾女记者兼新闻网站“拉普勒”(Rappler)创办人瑞萨(Maria Ressa)夺得诺贝尔和平奖

本年度诺贝尔奖和平奖得主上周五揭晓,由瑞萨和俄罗斯新闻编辑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分享奖项,以表彰他们为维护言论自由而勇敢抗争。

Advertisement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一众盟友,连日来都没有对瑞萨获奖作出回应。

直到周一(11日),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罗克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瑞萨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菲律宾人,“她的胜利就是菲律宾人的胜利,我们都非常为她高兴。”

Advertisement

罗克说,“菲律宾新闻自由活生生存在的”,但他也表示,“瑞萨必须在法庭上证明自己的清白”。

Advertisement

自杜特尔特2016年上台以来,瑞萨创办的Rappler就持续跟进报导杜特尔特有争议且凶残的禁毒运动,这让瑞萨成为政府的眼中钉,被控诽谤等多项罪名。

杜特尔特曾经形容Rappler是“假新闻媒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