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日讯)《华尔街日报》周三引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法报导,朝鲜婉拒一批约300万剂的中国科兴疫苗,还说这些新冠疫苗“应该送往受疫情影响更大的国家”。

代表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发送疫苗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朝鲜卫生部门以“全球疫苗供应有限,且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激增”为由,拒绝接受这批科兴疫苗。

Advertisement

一个韩国智库指出,朝鲜当局因担心疫苗副作用,7月时也曾拒绝接受一批阿斯利康(AZ)疫苗。

自疫情爆发初期,这个与世隔绝的国家就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包括关闭边境、限制国内旅行等。朝鲜迄今尚未通报任何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针对相关报导,UNICEF并未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COVAX计划共同领导机构、全球疫苗与预防注射联盟(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sation, GAVI)发言人则透过电邮回应:“我们会继续与朝鲜当局合作,以协助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