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14日讯)缅甸法院周一(14日)正式开始审理前国务资政昂山淑姬涉及的首批刑事案件,并首度听取证人作供,有关指控包括她去年在竞选期间非法拥有对讲机,以及违反防疫限制措施等,她将出庭受审。

路透社报导,昂山淑姬的律师表示,审讯预料将持续到7月底。

Advertisement

75岁的昂山淑姬还面临其他严重指控,包括意图煽动及违反国家机密法,以及向仰光前首席部长收受60万美元(约250万令吉)和11.4公斤的黄金。

昂山淑姬的法律团队否认她有任何不当行为,她的首席律师金蒙绍(Khin Maung Zaw)并称这项最新的受贿贪腐指控“荒谬”。

Advertisement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亚洲区副主任罗伯森(Phil Robertson)发表声明说,昂山淑姬面临的指控是“假造的,而且出于政治动机”,“应该予以撤销并立即且无条件释放她”。

Advertisement

自缅甸军方在2月1日以大选舞弊为由发动政变,逮捕昂山淑姬以及她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DL)其他官员以来,缅甸就陷入动乱。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本月11日表示,缅甸的暴力冲突正在加剧,并谴责军方“可耻地”使用重型武器。

Advertisement

巴切莱特表示,缅甸军政府没有表现出愿意落实与东盟在4月达成的五点共识,停止暴力并和对手展开对话。

由缅甸军政府掌控的外交部则驳斥巴切莱特的说法,并质疑报导缺乏准确性和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