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14日讯)多位行业消息人士说,在美国和加拿大加入全球禁飞波音737 MAX喷射客机的行列后,此一最畅销机型的交货周三已形同冻结,不过生产活动并未中断。

这款机型因为5个月内发生两次坠机事件而遭到禁飞。航空公司、飞机产业专家、及金融人士指出,虽然理论上禁飞令无碍于国内交货,但多数航空公司会避免接收无法投入运营的飞机。

Advertisement

路透社引述一位要求不具名的航空融资人士指出:“谁会收下一架不能执勤的飞机?”

波音每月生产52架飞机,MAX系列占了大宗,但波音不愿提供详细数字。

Advertisement

波音在西雅图近郊的工厂料持续生产737,该公司一直计划在6月加速生产。

Advertisement

根据分析师的估计,这波停飞每个月对波音造成的营收延误,可能约在18亿至25亿美元(74亿至102亿令吉)之间,不过一旦禁飞令解除且飞机交付,这些营收便能收回。

另外,在美、加两国妥协宣布禁飞后,日本和俄罗斯周四也相继宣布禁止波音737 MAX飞机在他们的领空飞行,让下达波音禁令的国家增加至72个。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