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日讯)中国电信业巨擘华为近来频频遭外国政府下令禁止进入5G网络市场,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最近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表示,有些产品欧美国家非买不可,“不买就亏了”。

中国中央电视台(央视,CCTV)新闻频道“面对面”节目周日播出任正非17日在深圳总部接受专访的报导。这是任正非首次接受中国电视媒体专访。

Advertisement

对于外界认为,目前是华为最困难的时刻,任正非受访时表示:“这是比赛你做得好不好,你做得好了以后不会没人买的,你不要担忧,我从来没担忧这件事。”

“全世界把5G做得最好的是华为,全世界把微波做得最好的是华为,全世界做5G只有几家公司,全世界做微波只有几家公司,只有一家公司把微波和5G做得好。”

Advertisement

在谈到多个国家对华为的禁令时,任正非则充满信心回应:“不买他们傻,不买他们就亏了。”

Advertisement

“这是比赛,是技术竞争是和平竞争,除了买,还有什么办法。”

任正非的长女、在华为担任财务长的孟晚舟因公司涉嫌违反美国的伊朗制裁令,而在加拿大遭到逮捕面临引渡。

对此,任正非坦言,自己觉得不应该有多大的担心,估计“她需要很长的时间解决这个问题”。

Advertisement

任正非透露,当时自己和孟晚舟本来是计划去阿根廷开同一个会议,因为孟晚舟是会议的主要主持者,她比自己提前两天前往。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当地警方扣留,10天之后,2018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做出裁决,批准孟晚舟的保释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