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正在推出新的隐私功能,包括默认设置讯息消失,以及这些讯息在多久后就消失。

用户现在可以将所有新的个人聊天记录设置为在24小时、7天或90天后开始消失。

Advertisement

在过去几年中,WhatsApp也曾推出隐私功能,例如2020年11月推出讯息在7天后就会消失、2021年8月推出照片和视频被看了一次后就消失,以及同月还测试了各种消失讯息的持续时间。

然而,这是第一次让用户可以将每条新的聊天讯息设置为默认消失。

Advertisement

如何激活WhatsApp的默认消失讯息功能

Advertisement

若你是iPhone和Android用户,只需进入“Account” >“ Privacy”,并点击“Default message timer”。之后,你可以选择24小时、7天或90天的定时器。

目前不是所有人都能使用该功能,尽管我手机里的是最新版本的WhatsApp,但我还是无法使用该功能。我问过其他人,只有一些人能够找到这个功能,我被告知这项功能是在逐个用户的基础上慢慢推出的。

Advertisement

如果你不确定消失的讯息是如何运作的,这里有一些常见问题,可能能让你更了解。

  • 如果用户在24小时、7天或90天内没有打开WhatsApp,讯息将从聊天记录消失。然而,讯息的预览可能仍然显示在通知中,直到WhatsApp被打开。
  • 当你回复一条讯息时,最初的讯息会被引用。如果你回复一条消失的消息,在你选择的持续时间后,引用的文本可能会留在聊天中。
  • 如果消失的讯息被转发到已关闭消失讯息功能的聊天室,该讯息就不会在转发的聊天室中消失。
  • 如果用户在讯息消失前创建了备份,该消失的讯息将包括在备份中。当用户从备份中恢复讯息时,消失的讯息将被删除。

你还必须注意,这一功能并非万无一失。接收讯息的人可以随时对你发的讯息进行截图,或在讯息消失前保存内容。如果他们做了这两件事,WhatsApp不会通知你。

对注重隐私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功能,但Signal和Telegram已经有这个功能一段时间了。批评者说,这只会被用于非法活动,但我认为隐私是相当宝贵的。我没有隐藏什么,我只是不想让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看到我度假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