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加拿大约克(York)警方报告称,苹果的AirTags成为小偷跟踪和盗窃车辆的新工具;虽然这是在加拿大报导的事,但这仍然值得我们注意。

当地警方称,偷车党会在停放于公共场所和商场的车辆中放置AirTags。报导指小偷窃取了“高档车辆”;即使你驾驶的不是高档车,也有可能被AirTag这样的小东西追踪的风险,这令人非常伤脑筋。

Advertisement

据警方新闻稿指出,窃贼会追踪目标车辆到受害者的住所,然后从车道上盗取车辆。他们还附上照片补充道,AirTag有可能会被藏在卡车的拖车连接器内。

一旦偷车党跟踪到你的住处,便会用螺丝刀之类的工具通过司机或乘客车门进入车辆,同时确保不会触发警报。

Advertisement

进入车子后,他们会使用重新设置出厂程序电子设备连接到仪表板下方的车载接口,对车辆进行编程,使其接受盗贼带来的钥匙,然后将车子开走。但要知道的是,AirTags只能追踪车辆,而不是破门工具。

Advertisement

AirTags可在汽车盗窃案中起到作用,这有点奇怪。苹果在设备中内置了一个警报系统,这可让用户知道附近可能有个“流氓”AirTag。但最有可能的是该AirTag距离足够远,以致手机无法检测。

约克警方也分享了一些建议,以帮助你防止汽车被盗,其中包括将车子停在车库而非开放的车道,同时使用方向盘锁也能起到明显作用。锁定”数据接口”也可阻止小偷重新编程车辆钥匙、使用高质量的视频监控系统,并定期检查车辆,如果发现任何可疑的追踪装置则应报警。

Advertisement

虽然到目前为止只有5起盗车案与AirTags相关,但在过去1年中,加拿大各地有2000多辆汽车被盗。警方预计,不法之徒往后会更广泛地使用AirTags犯案,因此敦促民众保持警惕并保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