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推特(Twitter)更新了隐私政策,禁止未经过同意分享的私人媒体,这意味着,如果在没有任何许可的情况下,某人的推文有你的照片或视频,你可要求推特删除。

不过,这项政策的措辞有点模糊,如果推文“对公共讨论有价值”(add value to public disource)将允许继续存在。

Advertisement

如今,极右翼极端分子正在滥用此政策,举报反极端主义的账号,并且要求推特暂停账号,这些反极端主义账号主要发布极端主义集会的录影和证据,其中一些账号因违反新的隐私政策而被停用。

该结果与推特的目的正好相反,最初,推特实施新政策有助于“遏制”滥用媒体骚扰、亲近和泄漏私人身份的行为,这可能“对妇女、社运分子、持不同政见者和少数民族社区成员不成比例的影响”,唯极右翼极端分子能够“得逞”的事实成了最大的问题。

Advertisement

极端分子使用外部信息服务,例如Telegram或Gab(一个反右派社交网络),同时导致推特接收了大量的错误信息,并且错误地暂停了十几个账号。

推特指出,当局纠正错误并启动内部审查,但未提及解决方案,如果情况持续发生,更多报导极端主义活动的记者将面临被灭口的危险,推特需要迅速对内部审查作出声明,否则该平台会变得越来越糟糕。

另外,我不禁为推特新任首席执行员帕拉格(Parag Agrawal)感到担忧,如同推特创办人兼前首席执行员杰克(Jack Dorsey)所说:“现在就看你的了!”。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