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已经注意到,YouTube已经隐藏“倒赞”(Dislike)数量功能,只保留了“按赞”(Like)的数量。但是,如果没有该功能,真的让你感到困扰,现在你只需要下载浏览器扩展程序,就能恢复该功能。

Advertisement

今年4月,YouTube宣布隐藏“倒赞”数量功能,,以 “保护创作者的心理健康”。例如像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的《Baby》或瑞贝卡布莱克(Rebecca Black)的《Friday》这样的“疯传视频”皆获得数以百万计的“倒赞”。

这些“倒赞”数量会变成网络霸凌,这可能会伤害创作者和艺人的心理健康。然而,隐藏该功能后,却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

Advertisement

我们之前曾报导有位读者认为“倒赞”是用来指出该视频是否有质量的好方法”。我认为保留“按赞”数量,同样可以决定一个视频的质量。不过,看到“倒赞”的数量超过“按赞”的数量,可以更快地知道是否值得你花时间来观看该视频。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浏览器扩展程序“Return YouTube Dislike”可在Chrome、Edge、Firefox等平台使用,能帮你恢复“倒赞”数量。一旦你安装该浏览器扩展程序并激活后,它会自动改变YouTube网站,让YouTube像以前那样显示“倒赞”的数量。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而且,为了提升原来的功能,当鼠标悬停在“按赞”/“倒赞”的部分时,它还会显示准确的数字,而不是一般的“10k”。

浏览器扩展程序获得数以千计的用户的好评。有网民写道,他们希望Youtube“做一些合理的事情,恢复像“倒赞”这样的核心功能。

对那些没有“倒赞”数量功能的用户而言,虽然该浏览器扩展程序是很好的选择,但它可能在下周一(13日)之后就无法运作了。 该扩展程序目前使用YouTube API 来生成“倒赞”数量。

但是,谷歌之前确认此功能将从下周一(13日)起删除。实时数量也不会马上显示出来,因为数据每隔几天才更新一次。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