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高通(Qualcomm)年度骁龙技术峰会(Snapdragon Tech Summit)的第二天,他们发布骁龙G3x Gen 1芯片,给我们带来惊喜。

基本上,它是一款基于安卓的平台,旨在让你玩安卓游戏,让你通过云游戏或从你自己的游戏设置串流游戏,以及观看内容。

Advertisement

规格方面,高通似乎对自己的底牌讳莫如深。Kyro CPU和Adreno GPU没有任何编号,虽然我们知道高通正在使用“取自其8系列”处理器的部分,但在他们透露更多信息之前,我们实际上无法确定是采用哪个CPU和GPU。

但是,高通有透露它们的性能表现,它能够支持以144fps和10位HDR的画面表现来运行游戏,而高通FastConnect 6900调制解调器可支持WiFi 6和6E以及5G。

Advertisement

此外,骁龙G3x Gen 1配备了骁龙畅听(Snapdragon Sound ),在玩游戏时可实现低延迟音效。

Advertisement

它还支持USB-C,以连接扩展的现实配件,同时还可以将视频输出到外部显示器,最大分辨率为4K(144fps)。其他功能包括高通游戏快速触控(Qualcomm Game Quick Touch)、游戏平滑器(Game Smoother)、游戏色彩增强( Game Color Plus),也支持可变速率着色功能。

当然,如果没有亲眼看到骁龙G3x Gen 1是如何运作,可能很难想像它能做什么,或者它在最终产品中会是什么样子。因此,高通与雷蛇(Razer)合作打造了骁龙G3x手持游戏开发者套件,从现在起专门让游戏开发者使用。它具备6.65寸FHD+OLED屏幕、支持HDR和刷新率为120Hz。显然,你还会发现下面有骁龙G3x Gen 1 ,以及一个内置的5MP网络摄像镜头。在设备的两侧是一个与Xbox类似的控制器设置,也有肩部按钮。

Advertisement

虽然像Aya Neo、GPD Win 3和即将推出的Steam Deck这样基于X86的掌上游戏机继续扩大掌上游戏机的领域,但相比之下,安卓掌上游戏机领域仍然有点小众。已经有一些像GPD XP这样的产品,传言联想(Lenovo)将推出他们自己的产品,但实际上,安卓掌上游戏机的最大竞争对手不会是其他游戏机,而是智能手机。大多数人都会发现很难证明购买另一个便携式安卓设备只是为了玩游戏,尤其是当像华硕ROG Phone 5也能做到这一点。

尽管如此,高通显然认为安卓掌上游戏机领域有足够的潜力,值得为其打造一个处理器,对玩很多游戏的我来说,也很想看看它能走多远。欲知更多关于骁龙G3x Gen 1的详情,你可以在高通官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