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腾(Proton)已选择明讯(Maxis)作为其5G应用案例的合作伙伴,以提高宝腾位于丹绒马林工厂的安全、保安和运营效率。他们已从10月起开始安装5G网络覆盖。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根据该公司发布的文告,该伙伴关系是宝腾公司通过最先进的工具和系统将丹绒马林汽车城(Proton City)发展为模范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明讯则致力于为该企业提供最佳5G创新和解决方案。明讯的任务是为汽车制造厂的几个物联网解决方案管理端到端服务。

5G应用案例包括智能安全系统,用于追踪和确保工厂出产的汽车模型的安全。还有一个增强现实或虚拟现实的远程支持和维护系统,以便宝腾工程师能和国际合作伙伴展开实时沟通,解决各种技术议题和保证生产的质量。

Advertisement

宝腾首席执行员李春荣表示:“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汽车品牌,宝腾将继续研究符合我们 ‘激励人心的联系’口号的新兴技术,以提高我们的专业知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价值。在我们的主要工厂实施5G技术是我们增长战略的一个重要步骤。通过与明讯的战略伙伴关系,我们期待着能打开可以转化为增强的安全、更安全的环境、更高的效率,并最终建造出更优质汽车的机会。”

Advertisement

明讯首席执行员格克汉(Gokhan Ogut)则说:“明讯很荣幸被选为技术合作伙伴,为国家骄傲的汽车行业提供重要的5G应用案例。与宝腾合作进行概念验证,证明了我们在通过创新促进产业的数码生态系统方面,一直发挥着关键作用。作为大马领先的融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明讯致力于通过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资源提供最好的5G创新,以使国家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永远领先。”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据悉,引入5G技术有可能彻底改变汽车行业,并改变运输领域。5G承诺提供高速和低延迟,预计将实现宝腾公司建设智能制造园区的愿景,为园区内的公共和私人通讯、安全监控、智能照明和智能建筑提供更好的移动性、可靠性和无缝连接。

宝腾也表示,5G将使他们能够扩大其在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方面的研究和开发,这将使他们能够设计和建造面向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

丹绒马林工厂是宝腾的主要生产基地,生产宝腾X70和X50等高端车型。宝腾在该工厂总投资35亿令吉,已经生产了超过450万辆汽车。该工厂配备了机器人,每小时可生产60台,每年可生产2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