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Netflix将AV1视频编码格式运用在安卓设备上,但他们现在将它推送到选定的电视和任何与PS4 Pro连接的电视。

这听起来不错,但AV1视频编码格式究竟是什么,它将如何影响你的观看体验?

Advertisement

何为AV1视频编码格式?

网络服务提供商(ISP)受到很受观众欢迎的《鱿鱼游戏》影响,网络流量激增,结果需要花费大量的维护费。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更智能的方式来压缩流媒体数据来解决,这就是AV1的作用。

Advertisement

AV1,或开放媒体联盟(AOMedia)Video 1,它是一种免版税的视频编码格式,于三年前推出。Netflix其实是AOMedia的创始成员,并为AV1的研究和开发做出了贡献。

Advertisement

为什么AV1会更好?

在Netflix的VMAF视频质量指标中,以AV1格式传输的Netflix内容得分更高。

Advertisement

在相同的比特率下,AV1流媒体获得更高的VMAF分数,这意味着它能提供更好的视觉质量。这种改进在网络连接不良的情况下更为重要,AV1流媒体将VMAF得分提高了10分。

观众还可以观看更多高质量的内容,因为他们发现,使用AV1后,4K视频的持续时间增加了约5%,这很可能是因为更高的压缩效率和流媒体4K内容所需的更低带宽造成的。

在网速较慢的情况下播放Netflix内容,最令人沮丧的事情之一是质量下降。由于AV1占用的带宽较少,视频播放器不需要再经常切换到较低的比特率流,在一些电视上,质量下降的情况减少了38%。

通过AV1流媒体,Netflix还观察到 “开始播放延迟 ”减少了2%,这是指达到目标缓冲区水平并开始播放所需的时间。

以下是新增的兼容设备的完整列表:

  • 指定的三星2020年UHD智能电视
  • 指定的三星2020 UHD QLED智能电视
  • 指定的三星2020年8K QLED智能电视
  • 三星The Frame 2020智能电视
  • 三星The Serif 2020智能电视
  • 三星The Terrace 2020智能电视
  • 任何连接到PS4 Pro的电视都可以用Netflix应用程序进行流媒体播放
  • 使用Fire OS 7及以上版本的亚马逊Fire TV设备
  • 具有Android OS 10及以上的安卓电视

Netflix正在与外部合作伙伴合作,为更多的设备启动AV1流媒体。他们还在探索带有HDR的AV1,粉丝非常期待这件事能成真。

总体而言,如果你有一个兼容的设备,你可以期待更好的视频质量和观看体验。

在具有挑战的网络条件下挣扎的用户将从AV1流媒体受益最多,因为更高的压缩效率将使内容可以播放得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