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iPhone 13 Pro相机确实非常不错,在DxOMark Mobile上名列前五名,但较早之前还是有一些关于iPhone 13“缺陷”的报导,例如苹果公司试图阻止第三方维修。

无论如何,这个系列的相机的功能还算不错,但如果你是微距功能的狂热用户,或许会对你造成困扰。

Advertisement

目前,它的相机应用程序中没有一个“微距”(macro)功能按键,用户需要靠近某物体时才会自动切换模式,这看起来非常方便,但如果你不想拍摄微距照片,可能会变得不太方便。

现在,你可以进入手机设置,通过iOS 15.1更新切换自动微距功能的开启或关闭。

Advertisement

虽然为用户提供更多控制微距功能的选项,但还是需要手动切换到超广角相机,然后放大获得微距镜头,这个“修复 ”并不完美,幸运的是,苹果正在测试iOS 15.2的修复方案。

Advertisement

iOS 15.2 beta 2可让用户在相机设置中直接切换至微距模式;如果你想用微距模式拍摄物体,用户仍然需要接近物体,但在相机预览中会弹出一个“小花”图标,然后可通过图标打开微距模式。

-图取自Gizmodo-
-图取自Gizmodo-

你只需要进入设置(Settings)>相机(Camera)>自动微距(Auto Macro)进行设置即可,除了微距切换,iOS 15.2还将增设数字遗产(Digital Legacy),该功能将让用户在去世后,更容易将存在icloud的数据和资料,转交给可信任的继承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