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促销刚结束,我们也很快就要迎来假日季节,那些希望为自己或亲人购买新视频游戏机的人可能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根据最近的报导,索尼(Sony)原本预估到2022年3月为止,将生产1600万台的PlayStation 5 ,但现在将产量削减至1500万台。这意味着它可能无法在截止日期前达到1480万台PlayStation 5的目标 ,因为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还在持续着。

Advertisement

索尼财务长十时裕树(Hiroki Totoki)上个月已经告诉投资者,物流问题继续困扰着他们。

十时裕树早前发表评论指出,尚未结束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继续影响他们的供应链,任何新一波疫情都会对其造成更大的伤害,尤其对发展中国家更是如此。

Advertisement

这些国家既是所需零件的生产商,又是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现在不仅是台积电(TSMC)制造的主要处理器供不应求,东芝(Toshiba)的电源芯片等其他关键零件也供不应求。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索尼知道只要他们能继续生产足够的PlayStation 5游戏机,他们的销量应该会非常好。

PlayStation 5已经是索尼制造最快的游戏机,销量达到1000万台,但此后的销量就落后PlayStation 4 ,这可能是因为受到供应短缺的影响。

Advertisement

然而,越来越多的玩家也对PlayStation 5的游戏感到不满,而那些可能无法获得PS5的玩家也已经转向PC平台,索尼已经在该平台推出以前仅能在PlayStation玩的游戏。

但在索尼的辩护中,他们也不是唯一面对供应链问题的人,Valve最近延迟发布Steam平台,而任天堂( Nintendo)也降低了今年的Switch销售目标。对全球的游戏玩家来说,情况依然如此,游戏机市场和游戏PC仍然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