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行动党万宜区国会议员王建民在沿海贸易政策课题辩论中的质疑,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建议,王建民向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NTT)查证。

王建民提出魏家祥几个误导性的观点,其中包括Apricot海底电缆的实际拥有权、佐藤佳雄(Yoshio Sato)在日本NTT公司的职位,以及声称大马拥有DP2等级的电缆维修船。

Advertisement

随后,魏家祥分别在推特和脸书以朋友身份回应王建民,并强调自己已在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辩论中提出对沿海贸易政策的立场。

Advertisement

他提及,王建明提出的是不正确资讯,需要重新查证事实。

Advertisement

他建议,王建民致函给日本NTT公司进行确认,他有信心该公司会反驳该说法。

“如果王建民还说坚持今天所说的,那我也别无选择,只能揭露事实了。”

Advertisement

在现场辩论中,魏家祥提及日本NTT公司是Apricot海底电缆的拥有者,并分享了该社副总裁佐藤佳雄在视频会议的片段。

其中一个视频显示,日本NTT公司正计划在砂拉越古晋设立亚洲内部快速电缆工程(Intra-Asia Express Cable Project),佐藤佳雄还告诉魏家祥,当局需要帮助来实现项目。

此外,王建民周五发文告指出,魏家祥严重误导民众,因为这项计划还有其他参与者,包括谷歌、脸书、菲律宾最大的电信公司PLDT和台湾中华电信。

他还说,佐藤佳雄已不是日本NTT公司的职员,对方已成立一家名为Orient Link Pte Link的公司,因此,佐藤佳雄不能代表NTT发言,尤其是关于未来在该地区的投资问题。

王建民除了提出有关大马有DP2等级的电缆维修船,他强调了潜在的利益冲突,因为佐藤佳雄与OMS集团的执行主席林顺福(音译Lim Soon Foo)有联系,他质疑,在佐藤佳雄公司有一名董事也是该政策主要受益者,是否能够中立谈论对沿海贸易政策的看法。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