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Lightning接口,iPhone采用USB-C接口会更方便,大多数苹果用户会比较同意这一点。肯皮尔诺尔(Ken Pillonel)在YouTube发布名为 “World’s First USB-C iPhone”的视频,并声称这已经实现了这个梦想。

肯皮尔诺尔花了几个月来进行该计划,5月在部落格展示他的计划,并在视频中展示DIY原型。看起来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因为他说他是“逆向设计”了苹果的C94连接器,以便制作一个具备USB-C母口的PCB(印刷电路板)。

Advertisement

10月9日, 肯皮尔诺尔发布YouTube视频,宣布他成功改装一部iPhone X,以使用USB-C接口。他展示了这款手机,因为它能够支持USB-C数据线,它也支持数据。他还说,他正在制作完整的视频,以便能够更详细地展示他是如何制作的。

他写道:“这就是了,我终于制造了全球首个具备USB Type-C接口的iPhone,它支持充电和数据传输。”

Advertisement

他在部落格解释,他在制作原型时,需要从“把它分成几个步骤来做”开始。他的过程包括测试并使用USB-C至USB-C来为iPhone充电,这是很不容易的。

Advertisement

“我试着用Type-C至Type-C的数据线(有电子标记的数据线,与Macbook Pro使用的数据线类似)进行充电。它起作用了,但我试图把数据线从另一个方向插入,什么也没有发生。这意味着可逆性没有那么容易发挥作用,这绝对是我对该计划的要求。”

他必须做的另一个步骤是拆除Lightning的母口,并将电线焊接到一个C94板上。然后,他可以用USB-C取代Lightning,这就是他制造原型的过程。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我需要对C94板进行全面的逆向工程,以便将其整合到我的最终板上,并且让它适合放在iPhone里面。最大的困难是在不失去功能的情况下完成任务。”

虽然这可能看起来很诱人,让你想尝试在自己的iPhone做同样的事情,但这听起来真的不像是任何不习惯修理电子产品的人应该模仿的。 肯皮尔诺尔拥有电子学背景,在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PFL)攻读了机器人学硕士学位,这意味着他有足够的技能和知识来完成该任务。

另一位YouTuber最近分享了一个视频,他制作了可能是唯一可以使用5G mmWave的iPhone 12,它具备两个实体nanoSIM。然而,苹果公司的维修条款和条件也规定,未经授权的修改可能会使需要维修的iPhone被视为 “不在保修范围内”。因此,在你做无法逆转的事情之前,请注意这一点。

苹果公司一直在慢慢将其产品换成USB-C接口,他们的iPad mini是最新的过渡产品。尽管欧盟执行委员会在9月提出立法,计划将USB-C作为所有移动设备的标准充电接口,但是iPhone尚未改用USB-C。